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支持家庭农场发展 助力粮油生产
来源:浦发银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7:10

一、案例背景

宣城市宣州区吴杰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成立于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水稻、小麦种植等。随着国家支持粮食种植的政策力度不断扩大,经营者吴杰响应号召,扩大水稻等农作物的种植规模,同时稻种等原材料的采购量也不断加大。吴杰分别与泾县云岭米农米业有限公司、安徽程皓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合同,采购稻谷等原料,但是资金不足给吴杰带来了困扰。

二、特色做法

通过村党支部了解到吴杰的情况后,浦发银行宣城分行客户经理通过现场走访,发现客户不仅需要眼前的一笔采购用款需求,而是根据不同农作物的种植时间流动性需要融资。考虑到客户融资的迫切性,客户经理当天晚上加班为客户上报贷款资料。在上报行领导后,客户经理不断和审批部门沟通,最终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为客户授信145万,授信期限5年,贷款利率仅为3.8%,授信期内额度可循环支用。

“有了浦发银行的大力支持,我们老百姓搞农业生产更有底气了。”从上门拜访到贷款发放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贷款资金如期落地令吴杰很满意。目前宣城市宣州区吴杰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扩大种植水稻等农作物100亩,带动当地农户发展40余人,预计户均年收入增加2万元以上。

三、经验启示

加强党建引领。浦发银行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到龙头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现场向产业致富带头人,党员干部进行贷款产品宣讲。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共同富裕”模式支持农业产业主体,不断探索产业链挖掘金融需求,打通金融支持农业发展“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坚持服务“三农”。浦发银行以“三农”为服务对象,探索适合农村家庭的金融服务。围绕我市乡村产业发展区域、链条、主体,做广贷款客户面,加大农村农业小额信贷支持,提升乡村产业金融服务水平和覆盖面。

提升服务质效。浦发银行迅速确定业务办理方案,优化精简授信材料,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最大幅度缩短续贷时间。同时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接下来,浦发银行宣城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宣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浦发力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