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下“竹”功夫,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浦发银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7:11

一、案例背景

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有丰富的毛竹资源。但原始的育竹卖竹,不仅产品附加值低,且销路有限。在走访政府时,浦发银行宣城分行了解到宁国市毛竹产业的发展规划,有意整合宁国市港口、青龙、方塘、霞西及汪溪5个乡镇流转林地2万亩用于培育毛竹基地。

二、主要做法

浦发银行宣城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乡村振兴授信工作专班,精准发力,行长室带队深入当地开展调研,走访毛竹村民大户,了解毛竹的种植和利用情况及大户流转意愿和意见;拜访宁国市林业局,了解林权证整体办理情况,涉及的面积、边界四至是否明确清晰,并多次开会研究疏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赌点。省行授信部、投行部多次赴宁国市走访,了解毛竹产业发展特点及当地市场供给需求,完善授信方案,最终为宁国市乡投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6141.93万元乡村振兴贷款。

三、经验启示

发展毛竹种植,对于调整林业产业结构,提高林业整体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宁国市乡村振兴毛竹产业发展项目,通过林区道路设施的建设,可以为竹材的运输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从而减少竹农的经营成本,增加竹农收入,同时,项目林地都是从当地村民流转而来,后续的管养种植等雇佣当地村民,从而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小小竹子不仅绿化了山林、造福了百姓、也带来了利润、搞活了经济,描绘出乡村美、产业兴、村民富的共富美好图景。浦发银行宣城分行也将继续聚焦当地特色产业,通过精准走访对接、创新信贷产品,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富足!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