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方联动强增收
来源:皖南农商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7:14

一、案例背景

安徽宣振农养殖科技有限公司是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的切实行动,是经宣城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由宣城市华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蒲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组建。公司建成投达产后,可达到年产出栏150万羽肉鸡的生产规模,经营期年收入约2760万元,该公司投产后将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资金带来6%的年投资收益和蒲田村村集体资产25万元的年固定收益,还将给周边的农民带来就业及经济福利。

二、主要做法

立足本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快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皖南农商行相继推出“宣e贷”、“商圈贷”、“天使贷”、“家庭幸福贷”、“五彩缤纷贷”等产品,并于今年适时推出了新特色产品“强村贷”,为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载体,解决了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问题,在更大范围内帮助了低收入农户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围绕“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与宣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宣州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制定3年30亿信贷投放计划。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宣州区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

制定《皖南农商银行“整村授信”专项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以支农支小为服务宗旨,通过全面走访传统农户、个体工商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以实现产品功能的多元化、服务手段的多样化、服务范围的广泛化为目标,综合营销支付结算、工资代发服务及手机银行、社保卡产品,全面增加农户授信用信覆盖面。

三、经验启示

皖南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服务本源,以普惠金融润泽“三农两小”,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同时加大对信用户、信用村的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不同客户群体送去富有特色,更加贴合、更加优惠的信贷产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整村授信”“结对共建”等为手段,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户创造共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