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银担合作 协力打造“十里茶谷 万亩茶园”
来源:广德扬子村镇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6:37

一、案例背景

广德金益农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10月,位于广德市金鸡笼村,注册资金500万元,成员16名,现发展社员65人,全村40%农户加入该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茶产业富农强村,依托现有资源,融合一二三产,逐步形成了“十里茶谷,万亩茶园”的壮丽景观。为延伸产业链,提高农户产品附加值,2018年合作社建设茶叶交易市场15000平方米,加工区域总面积48亩,2019年投资160万余元建设第二加工厂房,占地900平方。2022年借款人改变经营模式,由原来的销售模式转化为种植+销售一体化,承接了505亩山场种植、生产、销售。


二、特色做法及成效

一是主动对接,服务入户。我行以广德金益农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对接为突破口,对于合作社社员采取逐户上门尽调的方式,深入了解农户的实际融资需求,根据精准测算,为农户制定融资方案,给予合理的授信方案,解决农户的资金需求,向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批量授信,成功向合作社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用于山场维护,配套为为社员授信400余万元用于种植发展。

二是担保助力,增量扩面。我行积极对接广德市立诚融资担保公司,制定服务方案,创新新型担保合作制度,采取批量担保、风险分担的模式,在原先的8:2分担模式上再创新7:3分担模式,即银行方适当提高风险比例,担保公司适当降低担保费率,进一步加大对农户、个体、小微企业主及农村经济组织的支持力度。该项产品与2023年9月正式运作以来以投放贷款金额1405万元,支付各类涉农主体73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