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民,城市创建的根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16:53
  为什么搞创建,这是一个根本问题。创建不仅是为了拿牌子,更是为了塑造好城市品质,让市民生活得更幸福。

多年来,铜陵市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和载体,文明创建成为全市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的一项活动。 “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就是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

 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对铜陵人来讲,文明创建也是民生工程,文明指数就是幸福指数。有位老创建告诉记者,谁敢敷衍文明创建,人民群众都不答应。 “队伍网格化、管理标准化、督查制度化、奖惩公开化”,一套富有铜陵特色的文明创建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对照人民满意的高标杆,找准为民创建的坐标系,在文明创建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

让人民群众当创建主体。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文明创建仅靠政府主导、政策引导远远不够,还要深深植根基层,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74万人的滨江小城,30万人次参与 “铜陵好人”投票,有9万多名注册志愿者,有数不清的爱心接力人……从“个体”到“群体”,从“自发”到“自觉”,一轮轮创建热潮彰显了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文明创建的参与、激励、共享机制,引导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文明创建“大合唱”中共奏强音。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文明创建工作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铜陵的经验再次表明,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扎扎实实走好群众路线,文明创建才能获得不竭动力,结出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