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严肃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08:19

张冬云在主持召开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紧急会议时指出

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严肃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9日至12日我市有明显低温天气,最低气温可达零下7摄氏度,同时伴有偏北大风,阵风6-7级。1月8日下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应急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及全省抗雪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低温冰冻天气。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严肃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吸取全省灾情带来的深刻教训,认清未来天气不利影响较多、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应对保障措施和基础条件较弱等严峻现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无人员因灾伤亡。切实做好危旧房屋、拆迁区域、公交站台、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公共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危房户、特困户和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安排和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建筑、工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疾病防控、食品安全、卫生安全、地质灾害排查等工作,严防因取暖引发中毒、火灾等导致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做好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管护和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农业防冻灾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有效领导,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布相关信息,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力度。

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等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