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诚觅宣城合伙人 2024百所高校行"走进安大

李中何淳宽作宣讲推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08:21

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 2024百所高校行"活动走进安徽大学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市长何淳宽率队走进安徽大学,开展“诚觅宣城合伙人 2024百所高校行”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推介,发布城市合伙人招募令,并与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匡光力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宣讲推介中,李中从中心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产业之城四个方面和区位格局、产业格局、要素格局、环境格局的变化对宣城市情进行了全面生动的介绍,并用“李白与宣城的故事”“安大与宣城的故事”“华晟新能源创始人在宣城创业的故事”“中鼎集团与宣城的故事”,向安徽大学莘莘学子发出了“一起‘做梦’、一起追梦、一起圆梦”的诚挚邀约。他说,宣城是长三角地理中心、沪宁杭合四大都市圈辐射中心、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区域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实现了从“偏居一隅”到“身居要冲”的区位格局之变,从“传统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格局之变,从“虹吸效应”到承接“溢出效应”的要素格局之变,从“最近浙江”到“最似浙江”的环境格局之变,地理位置特殊,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动能强劲,是一个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热土。当前宣城正聚力打造“2+3+4”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全力打造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期待安大学子能够多到宣城走一走、看一看,到宣城就业创业,成为“宣城故事”的主人翁。

何淳宽介绍了我市重点人才政策,发布了宣城169家重点产业企业1450余个人才需求、107个“政聘企用”人才需求、108个规上企业技术需求。

在与安徽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李中表示,当前宣城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下一步希望与安大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宛陵科创城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共建新兴产业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共建安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习基地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蔡敬民对李中、何淳宽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转型发展、团队建设、学术创新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下一步不断完善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专业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精准对接,通过更多项目合作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

会上,何淳宽、匡光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宣城市安徽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安徽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和企业技术需求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中,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了现场招聘会。(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