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中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08:3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事项

李中主持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宣城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修订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宣城“2+3+4”产业发展规划与招商地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积极响应东北振兴国家战略,找准宣城与东北地区优势互补契合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塑造发展新优势;要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抓好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巡视巡察整改和巡察队伍建设,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原则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不断增强巡察震慑力,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行动方案。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着力拉高标杆,聚焦重点发力,做到闭环落实,努力把发展落差变为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2+3+4”产业是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平台和载体,关系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局。要紧盯各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和宣城产业发展实际,及时动态更新完善,抓好组织实施,全力招大引强,不断推动“2+3+4”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