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十一期政商恳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08:35

李中在第十一期政商恳谈会上强调

想企业之所想 想企业之将想 想企业之未想 

做好贴心服务 跟进服务 超前服务

何淳宽吴爱国等出席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十一期政商恳谈会。市领导何淳宽、吴爱国、王珏、董红明、赵艳,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1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正式开始前,李中首先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项目招商投资和前十期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等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质效全省领先,项目招商投资快速增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未来发展潜力大。

会上,播放了《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第四期)》专题片。随后,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反映在物流成本、要素资源、人才招引、平台建设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李中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与相关部门、县市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今天参会的大多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企业,是我市“2+3+4”产业链中的重要一“链”,要注重与产业链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不断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做优做强。同时,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把营商环境专题片反映问题纳入恳谈会办理事项一并予以解决落实。

李中强调,民营经济是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民营企业家恳谈会部署要求,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李中强调,想企业之所想,就是要为企业想清楚“今天发展的问题是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企业立场上,和企业家感同身受,做好贴心服务。想企业之将想,就是要为企业想清楚“明天发展的需求是什么”,为企业在扩投扩产、转型升级、重组整合等方面提供助力,做好跟进服务。想企业之未想,就是要为企业想清楚“后天发展的动向是什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宏观经济、产业发展、国内外政策动向,做好超前服务,为企业做好“预报”,让企业有“预知”、提前做“应对”。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发展的“及时雨”“店小二”“合伙人”,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参会市领导就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解决好企业诉求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