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09:01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着力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加强企业梯度培育。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成长路径,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库,对培育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对首次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财政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设立“专精特新”企业研发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工艺提升、装备改造、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单个项目最高支持100万元。对“专精特新”企业聘用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担任“科技副总”的,给予相应补助。

推动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引进投资机构对“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普查,完善上市企业后备库。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纳入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对在沪深交易所、港交所等主板上市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在北交所首发上市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已在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块挂牌的,经股改后转板的,市财政奖励10万元。

强化人才支撑保障。建立“专精特新”企业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定期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开设“专精特新”企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大新生代等企业家培养力度,开展“专精特新”企业高管订单式培训,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家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以及世界五百强、民营企业五百强开展体悟实训,促进深度交流。(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