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海嵩来宣调研 虞爱华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黄海嵩来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16:36

  宣城新闻网讯 7月4日至5日,副省长黄海嵩来我市郎溪和广德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经信委副主任张海阁,省人社厅副厅长邱诚等随行,省财政厅副厅长左俊出席有关座谈会。市长虞爱华,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等陪同调研。
  4日下午,黄海嵩一行先后深入到郎溪经济开发区和十字经济开发区的经都产业园、恒云工程机械、飞马工业织品、祥明仪表机箱、安徽动力源科技和安华机电设备制造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5日上午,黄海嵩一行来到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参观了展示中心,了解开发区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深入到磐石油压、金鹏新材料制造、威正光电科技、因达电炉设备、涌诚机械、英挪唯铝业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黄海嵩都仔细询问企业上半年实际生产情况以及当前生产经营、市场营销、要素供给、融资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一同分析行业形势。黄海嵩对各地扭住工业经济、聚力平台建设、积极应对不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帮扶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换代,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在5日上午举行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上,黄海嵩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以及郎溪县、广德县的工业经济工作。他说,宣城市及各县市区把发展工业作为根本,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工业强市”战略,紧紧围绕“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特、小而新”的思路,呈现出中小企业星罗棋布的格局,令人倍受鼓舞。黄海嵩指出,各级政府要在着力打造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出实招,在创造良好软环境的同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和扩大地缘和区位优势,创造良好的外部硬环境,实现与长三角等地的无缝对接,吸引外来投资者纷至沓来,增强了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黄海嵩从国内国际宏观形势分析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原因。他指出,这种困难局面将会长期存在,各地要有长期过困难日子的思想准备。从长远看,既要以先进技术为先导,加快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又要加强和创新企业管理,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在企业内部挖潜。从近期看,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当前困难;企业要把销售放在第一位,宁可丢利益、不可丢市场,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黄海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高行政效率,创优发展环境,努力帮扶企业,确保工业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虞爱华在座谈会结束时,从财政收入、工业投资、银行贷款、进出口、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等十个方面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经济情况。虞爱华指出,下一步,我市抓工业经济要突出“现有企业保生存、现有项目保落地”两个重点,关键做到“三落”,即政策要落实,认真把有关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兑现到位;项目要落地,切实解决企业落地的要素制约;干部要“落架”,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会上,省经信委等省直单位作了发言,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汪谦慎代表我市汇报了工作;郎溪县、广德县作了发言。
  郎溪县、广德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及经信委负责人,市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