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09:01

市民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了,你的不文明行为很有可能出现在本地论坛。继报纸、微信后,本月起,市文明办继续将不文明行为曝光行动延伸至各论坛。市民、网友发帖曝光好素材,还会获得相应奖励。

可能有些市民想问,除了常见的乱丢垃圾、乱倒污水、违反交通规则等现象,还有哪些行为属于不文明行为?记者了解到,施工噪音污染、乱放烟花爆竹、不文明施工、张贴不良广告、损坏公共设施、乱停车辆、车窗抛物、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市民均可曝光。

本次活动截至12月31日,活动平台主要为十八巷论坛、南宣论坛、宣城社区论坛及宣城论坛,市民和网民可以通过图像、视频、文字进行发帖,各论坛将通过设置专题、专栏、专贴等方式集中曝光。

市文明办还将会同各论坛,对每日曝光内容进行汇总和筛选,对其中现象典型、内容翔实的曝光素材进行交办,并安排本地主流媒体曝光。对于被宣城日报、市电视台选用的曝光素材,市文明办将给予每件100元或等值奖励。

同时,市文明办还将会同各论坛,每月开展一次优秀曝光素材评选活动,根据各论坛月曝光件数,确定30%比例为优秀,并从中评选月度曝光好素材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00元、50元、30元或等值奖励;年底前根据各论坛“曝光台”曝光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以及社会效果,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并给予奖励。

“希望不断加大的曝光力度,能有效促进市民素质提升,也能推进我市不文明行为曝光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