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33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09:01

日前,泾县正式确定今年33项民生工程项目。与去年相比,今年泾县新增6项民生工程,退出6项民生工程,提高6项民生工程标准,继续实施21项民生工程。

新增的6项民生工程,分别是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做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行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实施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进行城市老旧小区整治。

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广播电视“村村通”、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补助等6项工程已于去年全部实施到位,2016年起退出民生工程。

提高6项民生工程标准,分别为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补助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补助标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助标准、新农合大病保险等工程。

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就业技能及新型农民培训、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等21项民生工程,并对其中的内容、结构等进行调整优化。

据了解,今年的民生工程将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量力而行、雪中送炭、突出绩效、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同时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推进力度上再加大,确保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早日完成目标任务。(特约记者 秦恩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