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发展体育事业亮点纷呈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5:24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不断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群众体育活动有新亮点。依托“山水人文”优势,发挥体育场馆功能作用,培育一批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每年举行一次环宛陵湖半程马拉松赛,定期开展宣城世纪森林公园森林长跑及山地自行车比赛、郎溪石佛山风景区的环“天子湖”半程马拉松赛、宁国青龙湖景区的环“青龙湖”自行车大赛、泾县水墨汀溪景区的全国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和桃花潭龙舟赛、绩溪国际自行车骑行大会等赛事。定期举办宣城市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管理服务功能,目前我市拥有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221个,其中市级32个,会员达10万人。

竞技体育水平有新突破。在省十三运会上,我市获得56.5枚金牌,金牌总数由省十二运会的第十四位上升到省十三运会的第十位,迈入全省第二方阵,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成功举办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和首届市运会。创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所。市体校成功创建为安徽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有新进展。高质量完成全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21平方米,增幅51.19%,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列全省第三位。具有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标准的市体育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成立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完成宣州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实际监测超3000人,圆满完成规定的监测任务。

体育产业发展呈现新态势。出台《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成立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四国男篮争霸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全国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中国桃花潭”龙舟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积极开展全市高危险性经营项目、救生员等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技能鉴定等活动。在市直、宣州区试行“医保健身一卡通”和特定人群体育消费券工作,与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兄弟市联合打造国家体育产业基地。(阚有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