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青年诗人李明亮入选“二十一世纪文学之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9:09

  在台州打工多年的青年诗人李明亮,近日与中华文学基金签订2012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出版图书合同,在全国8位终审入选者中,李明亮名列其中。
  经过两天的审读、讨论,全体编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选定审报的作品,记者看到“终审入选作者情况一览表”,入选的8部作品分别是:肖江虹的小说集《百鸟朝凤》、李燕蓉的小说集《那与那之间》、王小王的小说集《第四个苹果》、野海的长篇小说《桶子里的张九一》、喻镜儿的小说集《十一分爱》、方如的小说集《声铺地》、李明亮的诗歌集《裸睡的民工》、谈雅丽的诗歌集《鱼水之上的星空》。李明亮为本年度浙江作家唯一入选者。
  目前,这8部书稿正分别由8位编委负责编定、写序,预计年底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诗集《裸睡的民工》是李明亮在深圳、台州等地漂泊打工时所作,真实地展现了当代社会背景下底层人群,特别是打工一族的生存状态和精神世界。
  李明亮,1973年12月生,安徽宣城人,在老家做过四年乡村教师,1999年南下深圳打工,2003年转至台州,担当企业文化员等,曾获台州市第三届“青年文学之星”、省“青年文学之星”提名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