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月精神文明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23:10

  全市2012年6月份精神文明先进事迹评选产生,共有8件事迹入选。

  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塔影社区69岁的李小多老人,15年如一日细心守护精神病儿,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母爱。

  郎溪县姚村乡姚村村农妇方爱萍,10年来无怨无悔,坚守在因工伤导致瘫痪的丈夫身边,一边精心照料丈夫,一边将儿子抚育成人,树立了贤妻良母的榜样。

  郎溪县凌笪乡独山村村民韩年和在妻子患病成为植物人后,坚强面对,两年里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妻子,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妻子终于被唤醒。

  郎溪县毕桥镇长河新村村民刘会明,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但他热心善良、淳朴敦厚,主动帮助受伤邻居抢收粮食、抢栽秧苗,发扬了团结友爱的精神风尚。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年逾古稀的明昌盛,凭着一份坚定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改善城市环境卫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拾垃圾、发倡议,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市民加入环保行列。

  绩溪县来苏社区49岁的共产党员王灶明在身患重病期间,毅然与县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遗体协议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绩溪县创业保洁公司环卫工人高冬仙在清扫街道时,拾到一个装有手机、身份证、现金等贵重物品的钱包,没有丝毫犹豫,将钱包交到公司,最终交还失主。

  旌德县蔡家桥镇汤村村民刘祖根,两年前,在上海务工期间,遇到一名从8米多高处坠落的轻生女子。危急时刻,他伸出双手接住了该女子,导致左腿两处粉碎性骨折,被授予“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