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文房四宝产品展开幕

宣城市文房四宝产品展暨书画精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23:43

  宣城新闻网快讯 8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文房四宝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喜迎十八大·宣城市文房四宝产品展暨书画精品邀请展”开幕。张建军、陈世跃、黄敏、宦朝东、孔和平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宣布开幕,副市长黄敏致辞。  
  黄敏在讲话中指出,宣城作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近十年来,不仅吸引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大家纷至沓来,更是提振了全市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这几年,我市书画界潜心创作,老一辈老树著花,新一代千帆竞发,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这次展览便是书画界一次高水平的展示。同时,这几年我市的书画收藏也是异军突起,藏品中不乏书画大师们珍贵和精美的翰墨丹青。不久前市委、市政府又批准成立了宣城市文房四宝有限发展公司,统筹全市文房四宝发展和产品销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文化强市、建设美好家园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得以实现。
  据了解,宣城市现有从事文房四宝加工、制造的企业400余家,直接和间接从事文房四宝产业的员工达6万余人,年销售额逾10亿元;其中仅宣纸、书画纸及其加工企业就多达250余家,2011年销售额约6亿元,出口创汇近500万美元,年实现利税7000余万元。
  此次展览除了展出了我市各地60多位书画家的作品外,还展出了我市书画收藏家精心收藏的舒同、尉天池、亚明、黄叶村等名家名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