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宁莉:文化遗产的守护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12:56

宣城新闻网讯 市政协委员、绩溪县文物局局长、县博物馆馆长余宁莉在文物战线上默默奉献,积极探索文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绩溪文物事业的发展倾心尽力。

今年11月30日,全省最大的县级博物馆——绩溪博物馆开馆,这其中,县文物局局长、县博物馆馆长余宁莉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为确保博物馆在美食节期间开馆,各项建设工作超常规进行。布展期间,近400件(套)文物从原库房搬到博物馆,为了确保国家珍贵文物的安全,余宁莉从文物的包装、出库、搬运、进馆、保管到展出,每一个环节她都事必躬亲,慎之又慎。博物馆开馆后,余宁莉又忙着听取专家和观众对陈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改进,努力提升展陈的艺术和水平。

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文物大县,作为文物局负责人,她深感文物保护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为了全面掌握全县文物资源现状,几年来,她带领文物工作者跑遍绩溪山山水水,摸清了田野文物的底数,建立了文物保护基础档案,并对文保单位划定保护范围,制定保护方案。在余宁莉的辛勤努力下,绩溪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截至目前,全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保单处18处,县保单位40处。

作为市政协委员,余宁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建言献策义务,利用节假日,对民间文物保护和安全问题、民生问题等作专题调研。她还与绩溪的其他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打通绩溪至黄山快速通道,加快绩溪旅游业发展》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和交通部门的高度重视。

市政协委员余宁莉: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县级文物部门的负责人,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资源利用工作新举措,真正让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强市建设的新优势,为促进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