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9:01

让守信者受益 使失信者受限

宣州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本报讯 近年来,宣州区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和“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泛开展诚信宣传。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法定节日,深入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推动创作中华传统诚信文化与时代价值观相融合的诚信文艺作品、公益广告,丰富诚信宣传载体,增加诚信宣传频次,提升诚信宣传水平。

加快推进个人诚信记录建设。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对守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制定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重点企业、下岗择业人员、退伍军人、残疾人和创业大学生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予以优先登记。对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特殊紧急登记事宜,凡是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通过“绿色通道”当场办结发照发证。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作出准予登记决定的,除可以当场登记发照发证的外,一律在五个工作日内颁发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

建立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按照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明确各类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期限,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利用教育培训、强化指导等手段,支持有失信行为的个人通过社会公益服务等方式修复个人信用,重塑诚信形象。截至目前,该区市场监管局共将58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状态)的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其中企业54户、个体工商户4户。

规范推进个人诚信信息共享。根据《安徽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在“信用宣城”网站集中展示。截至目前,该区通过网站公开行政许可信息4451条、行政处罚信息26条。

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违法失信行为进行处理和评价,实现信息共享。在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评选认定中,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资格限制;在省名牌产品、市名牌产品和我市市长质量奖申报中,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资格限制;在申报、认定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实施失信行为“一票否决”。

(秦芬 记者 刘畅 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