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诚信也是一笔财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08:57

俗话说:“人无信则不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诚信是经商者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它可以使商家获得顾客的尊敬与信赖,有效提升商家的信誉;也可以使商家取得顾客的理解与支持,有效解决问题、化解危机。商家作为经营者,在向顾客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时候,应注重诚信,坚持“以信为先”、“以信为本”的原则,千方百计了解顾客的需求,满足顾客的愿望,赢得顾客的信任。一些成功的商家,其成功之处无不在于牢牢抓住诚信这一商家的命根子。只有做到诚信为本,商家才能赢得顾客的信赖,才能赢得顾客的心。

那么,如何恪守诚信?笔者以为,服务贵在诚信。它要求商家在进行商品营销、宣传和广告时,要实事求是,不做虚假陈述、不做误导性宣传、不掩饰商品缺点;它要求商家在兑现服务承诺时,要老老实实不打折,不推脱理由,说到做到,一诺千金;它要求商家在对待顾客的投诉与抱怨时,要诚诚恳恳说明真相,耐心做好解释,有勇气承认不足,虚心听取顾客的意见;它要求商家在进行商品推销时,要充分考虑商品使用和售后服务的便利……而千万不要把诚信视为售前的“花架子”,售前对顾客百依百顺,一旦成交钱到手之后,则万事大吉,甚至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坑骗顾客,牟取暴利。这样做,必将失去顾客的信赖,失去顾客的心,也必将失去生意,失去市场。

诚信也是一笔财富。因此,笔者以为,商家应严格恪守“诚信”二字。只要商家时时处处以诚信为本,做到诚信服务,那么商家迟早会以真情换回顾客的信赖,生意也就自然而然会越做越红火。(廖卫芳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