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抓实基层党建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9:11

今年以来,宣州区围绕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党建基础,探索实施“两点两联三制度”,保障扶贫工作有平台,扶贫联系有渠道,扶贫任务有实效。

立足中心点,确保扶贫工作有平台。以开展189个村级党组织“一平台两中心”和30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一办四中心”建设为抓手,精心组织包保联系贫困村、社区的单位和包保联系贫困户的党员干部,密切与村级、社区党组织联系,全面发挥村级、城市社区基础党组织便民利民、模范带头、调解协调、扶贫服务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同时,综合考量“扶贫项目怎么选、扶贫工作如何做、党建工作如何结合”三大问题,为每个贫困村、户,量身定制脱贫项目书、计划表,确保精准扶贫、对症下药,抓住重点、药到病除。

畅通联接线,确保扶贫联系有渠道。严格落实区领导“九个一”联系点制度,具体细化扶贫联系点作用,明确要求每位区领导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每月到各联系点指导协调扶贫工作不少于1次,传递扶贫政策、讲解扶贫理论、调研扶贫问题、指明扶贫方向。截至目前,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各乡镇指导扶贫工作200人次。严格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共组织安排3632名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10193户。进一步完善干部联户制度,根据干部调动情况,结合“单位联社区、包网格”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干部联系户,实施精准联系,做到全覆盖、不重叠。

完善好制度,确保扶贫任务有实效。开展了扶贫攻坚党员红黄榜制度,结合各类考核,合格党员上红榜,不合格党员上黄榜,以此起到激励、警示作用。实施述职评议制度,将精准扶贫工作列入其中,完成2015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扶贫工作述职评议,对评议结果进行了书面反馈,同时对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6名党(工)委书记下发了整改督促函,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