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千水赴凌笪乡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盛玮 发表时间:05-04 10:25

5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赴凌笪乡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广林、县委办、县扶贫办、凌笪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中,张千水一行先后来到凌笪乡凌笪村、王桥村、候村村、下吴村等地,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村干部亲切交谈,实地了解产业扶贫发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凌笪村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发电设备的调试安装,张千水来到现场,详细询问了设施竣工时间、并网电价等方面情况,对凌笪村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因村制宜,实施光伏发电扶贫的做法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项目资金,加强扶贫项目的管理,协调解决存在的矛盾,促进产业扶贫长效化,确保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王桥村,张千水实地查看了龙虾养殖及栀子花产业扶贫的进展,他要求,要算好脱贫攻坚账,用好项目资金,实实在在的带动群众产业脱贫致富,确保取得实效。

在侯村村、下吴村,张千水详细了解了当地白茶产业园建设情况,同时要求,要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做好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从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入手,建设集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真正实现产业发展、经济提升、收入改善,群众的生活得到质的改变。

调研中,张千水要求,相关乡镇要切实解决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行动上要迅速,工作上要扎实,使扶贫开发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

张千水强调,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好扶贫资金,算好脱贫攻坚账,做大做强扶贫项目,发展壮大好村集体经济,确保村集体和农户都有稳定的增收渠道,真正使农村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调研期间,张千水一行到王桥村农户家就餐,并按规定缴纳了伙食费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