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09:55

学到深处 做在实处 走在前面

——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精心部署、有力推进、有序开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把握主动:“谋”好开局

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方案和省委精神。组织部门围绕党员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和学习教育意见建议等内容,分层分领域召开座谈会48个,发放问卷5000余份,梳理归纳“不符合党员标准”行为5类48条,排查失联党员326名,为学习教育摸清底数。早在3月2日,市委书记姚玉舟就在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班开班式上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提前进行思想预热。全省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市委及时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市委制发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行动方案和总体安排表,细化分解学习教育全年任务为6大类57小项,精心绘制路线图、施工图,实行挂图作战。各地各单位分别结合实际分类制定学习教育“1+X”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夯实基础:“学”深悟透

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学习内容作出具体安排,编印《党章基本知识50问》、《习近平总书记论合格党员语萃》、《宣城英烈传》,深入开展“学经典、讲经典、考经典”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先后召开6次常委会议、5次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5月下旬,姚玉舟、韩军、颜银河、丁绍东、王章来等市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讨论。6月21日,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建党95周年,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充分运用两台一报、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先锋网络、党建微(易)信、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向基层党员推送学习教育资料。开展“上讲台、讲党课”和“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党课进基层1550场次,其中到农村402场、到社区192场、到企业166场、到学校147场、到其他领域643场,听课党员54336人次。

扭住关键:“做”在实处

注重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创新搭建“学找争提”主题实践活动和“三省三亮三争三提”等行动载体,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争当“六个先锋”。全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在市党建管理工作综合平台设置“两学一做”专版,将学习教育内容细化分解,对号录入全市7537个党支部学习教育信息,实现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全程记实。坚持将学习教育与加快推进宣城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乡两级换届、脱贫攻坚等当前主要任务和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组织5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走访基层党员群众4万余户,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000余条,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紧扣重点:“改”出成效

强化问题导向,编印“自问自省记录本”,组织开展“五问五省”,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实行党员承诺践诺和集中公示制,主动接受监督。出台《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若干意见》,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回头看”反馈意见,扎实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不按规定缴纳党费、“酒桌办公”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市委成立8个学习教育督查组,明确9个方面40项督查要点,定期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每周制发任务清单,每月制发问题清单,采取“清单销号”方式,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制发反馈清单,确保学习教育改有实效。(许道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