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学平率省政协视察团来宣专题视察特色小镇建设

张冬云丁绍东陪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07:45

4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学平率省政协视察团一行来宣专题视察“特色小镇建设”,并于14日上午召开座谈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郎涛等随行。市领导张冬云、丁绍东、周密、汪谦慎、郭金友、周明鸣,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分别陪同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我市特色小镇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和参会人员交流发言后,张学平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见识早、行动快,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注重顶层设计,工作推进有力,基本途径把握准确,依托产业、旅游、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张学平强调,要把握根本,通过特色小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壮大城镇经济,缩小城乡差距,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要抓住关键,找出本地优势,牢牢把握并通过各种途径彰显特色,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促进地方产业发展。要注重原则,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主,以政府引导激励为辅,循序渐进,扎实推进,确保特色小镇成熟一个推出一个。

张冬云在座谈时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注重把握培育创建和保护传承的关系,深入挖掘文房四宝等宣城特色资源。注重把握高起点规划与分步实施的关系,让群众得到收益。把握政府推动与内生动力的培育,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处理好防止“千镇一面”与突出地方特色的关系,推出全域旅游线路,发展旅游产业。处理好特色小镇、双创基地和产业集聚区的关系,因地制宜,有序推进,重点培育。张冬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好省政协视察团的意见和建议,把特色小镇打造成引领宣城发展的新品牌。张冬云还就有关具体事项提出建议及请求。

丁绍东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一直以来,省政协对宣城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这次省政协领导莅临我市视察指导工作,使我们深受鼓舞,对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将“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发展”列为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课题,我们将借此次视察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精心筹办此次协商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建言,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宣期间,省政协视察团一行实地视察了旌德宣砚小镇、健康智造中心、智慧旅游中心、路西村、朱旺村,泾县宣纸小镇、养老小镇,宣酒小镇等。视察团认为,宣城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认识高、定位准、力度大,全市各地对于培育特色小镇的热情很高,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特色显现。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旌德县、泾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会。

(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