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大力推进巾帼创业就业工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08:22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巾帼创业就业工程,通过加快技能培训、产业培育、政策助创业等措施,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妇女就业能力。

拓展服务渠道。进一步充实调整市级创业讲师团,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分类分层培训,做活“服务”文章。加大政策宣传,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等惠及妇女的创业创新政策,在继续做好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的同时,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通过举办银企对接、女性创业沙龙等活动,为创业女性嫁接融资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凸显项目品牌。持续实施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在巩固现有项目基础上,创新实施“徽姑娘”家庭农场、手工(来料)加工基地等项目。按照由“点”到“片”推进办法,推进以“徽姑娘”联盟形式“组团”实施农家乐及合作社项目。举办全市“皖嫂”职业技能风采大赛,提升“皖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强化示范带动。大力选树和宣传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城乡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注重培育挖掘一批女性创业带头人,激励更多妇女投身创业创富实践。在行业系统创新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继续培育和推进“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引领妇女成才、创先争优的载体优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