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上着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08:23

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吹响了新征程上的嘹亮进军号。

多年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过去的2017年,全市到位资金总量、增幅和亿元以上项目数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继续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于宣城而言,招商引资始终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新时代,招商引资更要认清新方向、把握新要求,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我市调研时指出,宣城要充分利用三省交汇的突出区位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担当排头兵。这既是对我市推进开放发展的期望,也包含着高水平、高层次招商引资的明确要求。

近些年,我市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但牵动性的大项目少、高层次的好项目少,一直是突出短板。短板体现的是差距和不足,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我市将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质量年”,就是要在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上再提升,在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上发力,全力争取新的突破,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强大动能。

把潜力转化为实力,必须付出艰苦努力。我们要突出招商重点,在精准上下功夫,努力在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50强企业招引上取得新的进展,在高科技和“四新经济”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的成效,在培育壮大我市主导产业的产业招商上取得更大收获。要提升招商水平,在创新上下功夫,主动运用新理念、新方式,把握现阶段招商引资的特点,积极推进市场化、专业化、电子化等招商手段,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

发展的关键靠创新,创新的关键靠人才。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尤其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鲜明观念,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敢为人先的举措,瞄准高、精、尖人才,致力招引高层次科创团队和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为宣城发展积极抢占人才高地。

高质量的招商来自于高质量的工作。作风是最硬的软环境,也是最好的名片。环境好,没有优势可以创造优势,没有资源可以集聚资源;环境不好,有优势也会丧失,有机遇也会错失。多年来我市持续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但政务服务仍需也亟需改善,我们要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上正视不足,再下气力,再上台阶,倾力打造一流的“四最”营商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招商路上再出发。我们要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招商”的号角声中,奋勇争先,再立战功,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加快形成中高端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开创发展新境界。(宣城日报评论员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