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档案局开展十九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杨云翠 发表时间:11-16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市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按计划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学习讨论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具体表现为: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最突出的成就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成绩的取得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好档案方志工作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档案方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四个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档案方志事业新篇章、铸就档案方志辉煌,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充分发挥档案方志工作独特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意见》《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以及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杨云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