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岚 发表时间:03-07 09:43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从3月初开始,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以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履行法律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增强性别平等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环境。

推进性别平等纳入集体协商。以推动男女职工机会、权利和待遇平等为重点内容,推动将性别平等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内容,纳入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源头维护好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推动加大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反映问题,协调推动性别歧视等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调查处理。积极依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和建议书制度,对用人单位提出督促整改意见、依法查处建议,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地帮助女职工在工作中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人心、深入社会,有力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周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