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08:36

重温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德市周密部署,迅速启动,紧扣主题教育目标和主线,锚定高质量开展,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早预热、快启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起步

在全国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广德市以组织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预热”,坚持逢会必提“主题教育”,使全市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早知道、早熟悉、早介入。

该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聚焦教育、医疗、环保、征迁等领域群众最关切问题入手,坚持刀刃向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广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培训工作会议等相继召开之后,全市各地各单位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及时部署,健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人,在全市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一级抓、层层落实的主题教育格局。

抓学习、树典型,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引领

主题教育刚刚启动,广德市桃州镇的党员干部们就收到了一本特殊的“家书”,《初心家书》由该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印发,收集了瞿秋白、俞秀松、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的家书共19篇,“这些家书不仅情真意切,而且蕴藏着很多感人故事。既反映革命先辈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了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桃州镇党委委员吴建红介绍。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该市坚持强化理论学习,聚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理论学习,做到每名党员人手一册;制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清单,汇编应知应会资料。突出典型选树,开展“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对工作突出、清正廉洁,受到群众广泛赞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共有42个先进集体、123名先进个人荣登榜单。

查问题,促整改,力推主题教育高效能落实

广德市新杭镇作为资源型乡镇,近些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整治,产生了一些工矿废弃地,如何利用好这些工矿废弃地,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了当地发展的一大难题。广德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委等7个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成立“点金顾问团”,“顾问团”带着问题现场调研指导,对当地在产业政策、环保等方面的疑问现场解答,同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推动难点工作落地见效。

该市党员干部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村”“进企”“进社区”“进学校”,调研检视乡村振兴、企业经营、社区治理、学校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列出整改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同步抓好整改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