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三家单位开展执法、督导活动
来源:宣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0:24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促进健全完善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8月6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市区两级执法、督导专项活动。

同时,在专项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向这些经营场所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城市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

本次专项行动中抽查的相关场所基本落实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的具体工作,对存在的个别问题,相关执法部门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求相关商家定期整改,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及相关主体作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上述四单位还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自行协商,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各单位间的联合执法检查、督导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有力举措,对净化未成年人生活环境、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起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