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市委扎实开展2021年“栋梁工程”助学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9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继续实施“栋梁工程”公益助学项目,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青年学子圆梦大学,团市委扎实开展2021年“栋梁工程”助学活动。

一是广泛摸排、持续资助,做好传递温暖的“热心人”。7月,团市委、市青基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宣城市2021年“栋梁工程”助学活动的通知》,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深入摸排2021年度新考取本科院校且家庭困难的学子,帮助他们申请“栋梁工程”助学款项。经审核公示确定后,团市委、市青基会将给予栋梁学子每年1000元的资助,大学四年持续资助,直到学生毕业工作。切实帮助宣城籍栋梁学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生活困难。

二是常态化开展暑期回访活动,做好孩子们的“知心人”。团、县两级团委组织开展“栋梁学子”回访活动,共回访“栋梁学子”266名。通过上门家访、电话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就业考虑,全面掌握学生们的情况,鼓励他们做好学习规划、毕业规划,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贫困面貌。

三是拓宽渠道、加强培养,做好建设家乡的“引路人”。开展栋梁学子返家乡活动,引导学生们走进儿童服务站、参加防疫值守、助力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对接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暑期实习岗位,探索开展栋梁学子任职镇村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努力让栋梁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经济社会发展引入人才、留住人才贡献力量。(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