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疫情防控春运安全双手抓两不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2-25 11:15

宣城新闻网讯 春运以来,绩溪县把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放首位,采取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双胜利。自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40天的春运已进入尾声,全县疫情防控与春运安全方面未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打造了“为平安春运”。

在疫情防控方面,细化保障措施。督促客运经营者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采取严控超员、增加通道、优化流程、控流限流等针对性措施,避免区域人员聚集。细致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清洁,全面落实体温检测、进出站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对春运服务保障人员严格执行春运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全面佩戴口罩、手套、面罩等防护用品,并将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包括绩溪北站、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交通一线人员及参与春运的志愿者等群体)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每周开展核酸检测,并优先接种疫苗,在知情自愿基础上,尽可能做到“应接尽接”。

在春运安全保障方面,提升服务品质。督促客运场站经营者积极推广互联网售票服务,及时增加进站口、安检、售票窗口、检票口等关键部位服务人员,并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人工服务。强化路网运行服务,加强春运高峰时段、重点路段的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及时发布路况和气象信息,引导公众错峰避峰出行。加强公路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提升异常情况处置能力,避免造成车辆、人员拥堵。积极对接各学校和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组织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开行农民工返乡和回城“点对点”包车运输。(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