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来源:生态环境部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09:32

2020年6月29日-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低碳日”宣传画,分别为“节能降碳”“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低碳消费”四个主题。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01

坚持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 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一起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意义十分重大。

“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低碳是提倡借助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把消耗的能量降到最低,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保证人类在地球上长期舒适安逸地生活和发展。

02

倡导绿色出行

文明交通路通心畅,绿色出行你我同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改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选择。为了使我们的城市更靓丽、生活更幸福、环境更宜居,一起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吧!

03

做好垃圾分类

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提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能明显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能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原生资源的消耗,也是培养市民文明生活习惯和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方式。

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更要培养垃圾减量意识。

04

践行低碳消费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绿色、理性、健康的消费方式就是促进发展。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广大消费者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选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品,践行低碳消费理念,争当低碳消费的先锋,共同遵守以下约定:

一、选购环保产品、抵制过度包装。

二、简约无害装修、减少建材污染。

三、提倡无纸办公、节约办公用纸。

四、选用节水产品、剩水循环利用。

五、定量理性消费、摒弃奢侈浪费。

六、适量点取餐品、打包剩菜剩饭。

七、拒绝食用野味、不用野生制品。

八、购物备环保袋、买菜自带菜篮。

九、自带洗漱用品、少换酒店床单。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

用智慧践行绿色发展

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

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积极倡导低碳新生活

共同为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