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党员远教搭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09:43

今年以来,郎溪县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利用远教资源、平台、载体优势,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充实红色资源,下好“先手棋”。建立“红色资源库”,挖掘郎溪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组织拍摄纪录片《抗日英雄——陈文》《罗市变形记》、人物事迹片《请等一等》等10余部党员教育电视片。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主阵地作用,开展“百部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全县9个镇96个村(社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受众人数达1.6万余人。开设“组工干部读党史”专栏,通过郎溪先锋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一期,同时利用郎溪广播电台FM96.6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推送,用声音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搭建宣传平台,打造“组合拳”。依托郎溪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党校”“网络课堂”等专栏,采用图解、海报、音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形式,策划制作“我与党旗合张影”“组工干部读书日”“组工干部对党说”等专辑。刊发“光荣在党50年,初心不改续新篇”系列故事,推选出16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讲述身边故事,营造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开展“我是党员我在岗·高质量发展先锋展播”活动,采用微视频的形式,记录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通过镜头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丰富活动载体,激活“动力源”。围绕“学好党史、宣传党史”主题,在农村地区开设“红色大喇叭”,录制党史知识、红色人物音频,打造“红色广播”,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通过“先锋e家”微信群、郎溪远教QQ群等,分散式插播党史小知识和红色经典故事,实时分享党史资料,及时推送党史活动信息,适时开展线上心得交流研讨,确保所有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漏学”。(人民网——安徽频道 江志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