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发表时间:04-17 20:08

陶方启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和资料调阅情况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 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孔晓宏吴爱国等出席

4月16日下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和资料调阅情况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孔晓宏、吴爱国、宁伟、刘家和出席。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资料调阅、转办信访件办理和下沉督察准备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分别作了汇报。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政治的高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把接受、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督察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陶方启强调,要以有力的硬措施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要高质高效办理信访反映问题,把信访件办理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快进度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及时公开抓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要精准精细迎接下沉督察,紧盯督察内容和重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加强生态环保法律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下沉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客观全面报送调阅资料,加强对上沟通,做好分析研判,掌握工作主动。

陶方启强调,要以责任的再压实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严明纪律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整改压力传导到人,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岗。要加强协作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支持配合,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动问题整改,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孔晓宏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敢于正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于配合做好督察工作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做好督察各项配合和保障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做实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吴爱国就扎实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宁伟、刘家和分别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