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赶考”路上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发表时间:07-19 18:37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秉持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天,我们已经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再出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70多年前,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带着“两个务必”的警示,开启了“进京赶考”的伟大征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高举建党精神的伟大旗帜,牢记“赶考”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课题的提出,意味深长,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求我们必须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弘扬建党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顽强的意志战胜“赶考”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一往无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