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宋本金 顾维林 发表时间:07-16 09:14

永葆奋斗姿态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宣州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号角催征,宣州大地激荡奋进乐章。连日来,宣州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结合区情重整行装再出发,永葆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好系统培训和贯彻落实。”7月8日,宣州区委书记汪侃在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如是要求。

连日来,宣州区广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机关集中学习、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阵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个角落。“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宣州区委宣传部部长杜霖说。

起而行之、接续奋斗,是对讲话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宣州区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宣州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培红色土壤、用活红色资源,加大红色文化旅游宣传力度。宣州区农业农村系统通过抓巩固防返贫、抓产业促增收、抓镇村树样板、抓环境补短板、抓党建强基础,以实际行动诠释“三农”干部的使命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能在天安门广场上观礼,我感到非常光荣!”从北京回来不久,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的话语里仍难掩激动之情。

从1989年到社区工作起,32年来,赵玉莲怀着满腔热忱,一心一意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件小事。在她带领下,宝城社区获得了“全国和谐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等一系列国字号殊荣。她也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荣誉。

“七一”前夕,赵玉莲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我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赵玉莲表示,自己也将以这份荣誉为新起点,强抓社区党建,优化基层治理,续写为民服务新篇。

澄江街道花园村是“安徽股改第一村”,近年来,该村通过“股改”促“三变”,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股改、发展助推‘三变’、活权释放活力”的蝶变之路。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28.2万元,与2013年相比增长96倍。不久前,花园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党总支书记李开富从北京捧回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花园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我们一定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把花园的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李开富说道。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宣州区民政局局长冯其云表示,该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真正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落到实处,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便利。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

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前行谱新篇。连日来,宣州区各乡镇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狸桥镇的区位优势,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狸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狸桥镇党委书记黄彬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镇战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宣州开放发展“桥头堡”。

从2008年底开始启动建设宣州区寒亭工业集中区,到2017年宣州区委、区政府把寒亭工业集中区定位为卫浴洁具产业园,再到2019年“卫浴洁具特色小镇”初现雏形,十余年间,寒亭卫浴洁具产业园声名鹊起、名声大噪。

寒亭镇党委书记周丽荣表示,未来,该镇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思路,开展上下游、企业间、企地间等合作,打造形成产业聚合优势,积极推进辐射范围广、引领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带强卫浴产业高质量全产业链发展。

“要立足农村实际,以高品质的特色产业助力富民增收,用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文昌镇党委书记袁时金表示,该镇将努力厚植农村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探索一条适合文昌镇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水阳镇党委副书记宫德勇表示,该镇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镇推广“生态养殖”模式,协调好环境与产量、镇村与农户之间的关系,达到共利共赢的目的,不断擦亮“中国幼蟹第一镇”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