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季度我市便民停车行动群众知晓率全省排名第一

满意率排名全省第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08:32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今年,我市便民停车行动目标任务是:全市共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7000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600个。我市配套印发了《宣城市便民停车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县市指标任务。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9617个,完成率 107.07%;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335个,完成率126.28%。同时,根据省发改委委托省统计局开展三季度十项“暖民心”行动社情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我市便民停车行动群众知晓率全省排名第一;群众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三。

“配建到位”。市区建筑物配建机动车停车泊位已达15.7万余个,城市机动车与泊位配比率达1:1.15。今年以来,石板桥停车场、张果路停车场、高新区体育馆停车场、广电中心停车场已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停车泊位640个;恒大停车场、市医院二期地下停车库、中央公园二期地下停车库已基本建成,新增停车泊位1080个;陵西路智能停车库项目正在施工,计划年内建成。市住建局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公园广场建设。按照“泊位优先”的改造路径,最大限度配足停车和充电设施,将增加一批老旧小区停车泊位。

“施划到位”。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市政道路施划增设路侧停车泊位20000余个。

“开放到位”。要求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对社会开放,进行挂牌公示,工作日期间18:00—次日7:30免费对社会开放;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候免费对社会开放。目前,已有35家沿街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地,共释放2048个停车泊位。

“服务到位”。对群众反映的泊位设置、收费管理等方面的诉求做到有求必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结合《宣城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修订,优化提升停车配建标准,明确新建住宅小区停车泊位配建标准不低于1:1.1,新建商业综合体等公共服务项目配建标准每百平方米不低于1.1-1.5个,并严格配建规划核实。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违章停车处罚力度,严格规范城市停车秩序。市城管局加强对市区停车收费管理规范行为监管,对市民群众诉求,基本能做到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