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我市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08:50

2023年我市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

完成农村公路提质升级423公里

农村公路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设施。近年来,市交通局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四好农村路”作为交通运输惠民生、促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有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

2023年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提质升级423公里、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604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提升46座,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农村公路通达深度、路网密度和技术水平,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1.4万公里,乡镇通二级公路比例达90%,建制村公路通达率100%,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已达100%。

截至目前,我市获评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成功申报交旅融合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市,泾县、广德、郎溪分别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先后创成“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3条,“安徽省十大最美农村路”2条、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8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