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08:48

近日,泾县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由泾县产业投资公司承建的多个重点项目正以“开春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实现“开门红”。

泾县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是该县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春节假期刚过,泾县城西三水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已全面复产复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均已到位并进场施工,3台大挖掘机、1台小挖掘机及工人们紧张忙碌着。目前,该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32亿元,建成后,可提高城乡水系的流动性、连通性,增强水资源调配的机动性,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全县城乡居民喝上幸福水、更多农村居民喝上优质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项目工期分为四年、两个阶段进行实施,目前已经完成一阶段20%的工程量。新的一年,机械设备已进场施工,今年预计完成一阶段80%的工程量。”安徽合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介绍。

在泾县青弋江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同样也是一片繁忙景象。两台挖掘机穿行作业,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泾县青弋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包含沿线景观和平台建设。目前已有3个工作点全面复工,机械设施、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已全面到位。

青弋江是泾县的母亲河,开展青弋江河道治理与修复工程既是城市防洪排涝的客观需要,也是拓展城市空间、造福广大居民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该工程完成后,将极大提高河流两岸防洪能力和标准,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支撑地区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项目复工前,施工方还开展了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安徽中核国投总经理闫涛表示:“2024年,我们将继续紧盯项目目标计划,有序组织重点节点和大坝的施工,按照节点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