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08:20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各地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宣城市经开区的一家新能源公司,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医保政策,零距离、面对面答疑解惑。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 经理 王素文

暖心的服务送上门,解决我们企业医保急难愁盼的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医保局积极开展“企业点单、我服务”活动,设立“企业服务日”,17项医保事项下沉到企业现场办理。目前,宣城市医保局已建成101个乡镇医保服务站和846个村医保服务“微窗口”,构建医保服务“基层网”。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 佘敦宇

践行“四下基层”,为村民设立医保服务站,为企业建立医保顾问,形成问题解决的长效常态机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黄山市休宁县依托合肥工业大学(休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设立“企业会客厅”,累计开展现场办公190场次,走访接待企业528次,收办问题179件。同时,休宁县还开展了机关、乡村干部“大遍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3.5万户,收集解决便民停车、生活用水、便道维修、农户建房等需求超1.2万件。

黄山市休宁县委组织部 副部长 吕顺祥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摸准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的具体成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铜陵市公安局调研发现,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业务需求日渐增多,市车管所专门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业务专用窗口。截至目前,已服务新能源汽车1086辆。

某4s店上牌专员 邹正文

我们代车主办理新能源车辆的登记上牌的时候,不需要过多的等候时间,可以让车主尽快地把车辆带回家。

与此同时,铜陵市公安局还组织了240名民警开展包村联系,打造了村村有警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农村社会治安管理新格局。

铜陵市公安局 党委副书记 肖光

依托“千家万户访平安”“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有力促使警力下沉和警务前移,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