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湖畔起跑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浙江嘉兴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20:36

中新网嘉兴9月10日电(胡丰盛)9月10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浙江嘉兴举行,其中第一棒火炬手是嘉兴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

从8岁开始接触羽毛球训练,到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国家队选手,王懿律这条羽毛球登顶之路走了近20年。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浙江嘉兴举行 胡丰盛 摄

作为嘉兴的首棒亚运火炬手,王懿律深感荣幸,“运动能够帮我健全人格,培养了我坚韧不拔,遇难而上的品质,希望今天能够通过自己的火炬传递,传递亚运精神。”他说。

本次火炬传递由170名火炬手接力传跑,瑞典籍侨商汪维佳是其中一名火炬手。

“当手中的火炬点燃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也被点燃了,既为自己有幸参加亚运‘薪火’传递而光荣,又为祖国家乡第三次承办亚运而骄傲。”汪维佳说,自己手中的“薪火”不仅仅是亚运之火,更是梦想之火,“作为瑞典籍侨商,我觉得代表的不仅仅是嘉兴儿女、更是全球华人华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

亚运火炬手汪维佳 受访者供图

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主任袁晶担任第80棒火炬手,她用“振奋”形容自己当天的心情。“一百年前,革命先辈的薪火在南湖的红船上点燃,一百年后,亚运薪火在南湖畔点燃,我觉得虽然薪火点燃的年代和背景不同,但是精神内核是一致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她说。

9月10日也是教师节,第170棒火炬手是全国优秀教师、嘉兴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晓萍。她告诉记者,“有很多同事,包括我以前的学生,都来现场为我加油,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她看来,薪火传递,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一种勇往直前向上奋斗的精神。“只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张晓萍说。

根据介绍,嘉兴站传递路线的起点为子城遗址公园广场,途经环城南路、南湖路、南湖革命纪念馆,终点是市民广场,主要是围绕嘉兴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城市景观,传递线路全长8.8公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