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各地:深化国防教育 筑牢“精神长城”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 茜 发表时间:10-03 10:24

近日,宿州市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22级10班的30余名同学来到该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教场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被场馆里的国防动员知识竞答屏吸引,当即进行了一场比赛。

宿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教馆是该市重要的国防人防教育基地。“我们一直将学生群体作为国防动员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今年以来,市里多所中小学的师生来参观学习,我们认真组织了国防教育宣讲,受到一致好评。”宿州市国动办勤务法规科副科长杨启说。

省国动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全系统开展“国防动员宣传月”活动,组织“青春中国、强国有我”国防动员宣传进学校、“国防动员、江淮砺剑”国防动员法律法规主题展览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动员意识,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动员宣传月”期间,蚌埠市国动办联合市委宣传部、蚌埠军分区、市教育局在蚌埠九中开展中小学校国防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开设国防教育示范课,组织参加观摩的中小学校国防教育兼职教师进行业务交流。蚌埠市国动办还向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8所学校捐赠国防教育宣传读本及学习用品共1.84万件,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

线下国防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线上宣传也十分精彩。9月21日,铜陵市首套以国防动员卡通形象为主题的表情包正式上线。这套由铜陵市国动办打造的“铜陵国防动员”表情包包含16款表情,涵盖日常生活的常用表情,也涉及国防动员工作的表情,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牢国防观念。

全省各级国防动员部门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月”“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高频率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爱党爱国、崇军尚武的深厚情感,为筑牢新时代“精神长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