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 | 佳节同享"百家宴" 暖心共叙邻里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余健 文/图 发表时间:09-29 10:16

“百家宴”现场

“干杯!明年我们还要一起过节!”9月27日晚上6点,在市区宛陵湖小区,10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大家品美食、聊家常,以“百家宴”的形式提前庆祝中秋、国庆佳节。

居民分享拿手好菜

当天下午5点多,小区大门口就热闹起来。居民们纷纷端着自家制作的拿手好菜,排队进入活动场地。

“阿姨,这个号牌收好了。吃完饭,我们还要抽‘大奖’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一边热情地招呼居民进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活动场地已经精心布置了一番。一串串红色的灯笼、一排排鲜艳的国旗,将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淋漓尽致。十张桌子已经摆放整齐,每张桌子上都已备好了两个冷盘。不远处,一位“大厨”正在精心烹饪一大锅热汤。物业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将饮料、啤酒搬到每个桌下。

“这次的‘百家宴’,我们提前通过微信群通知了业主。住户自愿参加,每个人只要带上一个热菜,就能来吃席。”该小区物业经理尹宗保告诉记者,为了让业主们吃得开心,物业公司请来了酒店的大厨,为每桌提供三个菜肴和一盆饺子。

晚上6点,“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居民们纷纷将自家的特色菜摆上桌。桌子上一会就摆满了各种菜肴。粉蒸肉、清蒸鱼、烤鸡翅……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

“尝尝我的手艺,不知道可合大家的口味。”“这是我用老家的辣椒酱炖的羊肉。”……饭桌上,邻里间热情地招待起来,大家互相推荐各自的拿手好菜。

饭桌成交友平台

“经常看到你遛狗,你住哪一栋的?”“大姐,你家孙女几岁了?看着真可爱。”在饭桌上,大家品尝完美食,又一起话起了家常。三言两语间,很多面熟或者陌生的邻居,都慢慢熟络起来。

“岁数大了喜欢热闹,这样的邻里活动要经常办,邻居们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大家做的菜都太好吃了。”小区居民吴奶奶开心地说,明年还要继续参加“百家宴”。

下班回家的孔先生,被“百家宴”热闹的声音吸引而来。他觉得很暖心,用手机拍下现场视频,传到网上,收获不少网友点赞、评论:“在哪里?我可以去吗?”“别人家的物业!”“好想去蹭饭!”……

通过这次“百家宴”活动,不少业主结识了新朋友。宝妈马女士介绍,她原本只认识对门的邻居,跟小区其他业主基本没打过交道。当天的活动现场,她结识了多位宝妈,还加入了小区的“妈妈群”。

活动现场,物业公司还为居民们准备了露天KTV、现场抽奖等活动。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业主休息,当天晚上8点,“百家宴”活动正式结束。

“这次活动办得很值,从现场小区居民的反映来看,居民参与度很高,反馈也很好,活动效果远超了我们的预期。”尹宗保告诉记者,当天共有100多位住户参与“百家宴”。他也表示,日后会结合小区实际,多多举办此类的邻里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