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发表时间:02-02 09:05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省两会科学部署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精准描绘了抵达目标的路线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前进号角。发展不等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把蓝图转化为实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干”字当头、“闯”字为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激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地转化的结果。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做好一切工作的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收获。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六破六立”入手,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拉高工作标杆,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党中央对安徽的战略定位上来谋划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定了就办、说了就干、干就干好。敢担当善作为,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解决难题,认准的事就大胆地闯、大胆地试,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落实现场办公制度,在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狠抓落实。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前进道路上,要凝聚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引导全省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干事业,勠力同心抓工作,不断战胜困难挑战,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开创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