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高标准实施敬老院工程 改善五保老人生活环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46

2013年宣城市加大投入,高标准实施农村敬老院民生工程,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实施,改善五保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一年来,全市共有2000多名五保老人欢欢喜喜搬进了新家,在新房里过上了新年。

春节前,宁国市港口镇山门67岁的五保老人黄金龙喜滋滋地搬进了新的“五保之家”。过去,由于镇上的敬老院房屋陈旧、线路老化,不仅安全隐患较多,在规模上也满足不了五保老人们的集中供养需求。黄金龙老人和60多名五保老人一直住在一个低矮的危房中,生活环境很差。住上安全宽敞新房,已成了老人们多年的心愿。2013年3月,当地政府投资1380万元,对镇敬老院进行重建,经过九个多月的建设,一座占地30亩,拥有110多个房间的,多功能、高品位、花园式的五保居所,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圆上“安居梦”,在新房里温暖过年的黄金龙老人,与60多名五保老人们一起开开心心地贴上对联,并自编了节目来表达他们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2013年,宣城市高标准实施农村敬老院这项民生工程,按照方便、安全、舒适的原则,完善各项功能配套设施,全力把新建的敬老院建成农村最好的建筑之一。全年共投入建设资金8000多万元,对24所农村敬老院进行新建和改扩建,新增近3000个床位,大大改善全市五保老人生活环境。目前宣城市全市五保老人的集中供养率达到70%以上,超额完成省下达民生工程任务。(孔亲友 丁杰)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