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7:5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罗乾宜代表双方签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汪一光出席。

签约仪式前,郑栅洁、王清宪与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郑栅洁说,安徽具有人文、区位、交通、生态、科创资源等多方面优势,正处于大好发展期。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立了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坚强能源电力保障。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已有项目基础上,继续扩大在皖投资,围绕加强能源电力保供,支持建设特高压电力枢纽,推动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安徽实现“双碳”目标。我们将主动对接国家电网发展布局,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辛保安表示,安徽是长三角的特高压电力枢纽,国家电网公司将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的紧密合作,全力挖掘发供电能力,强化需求侧管理,促进节能降耗提效,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强能源电力保障服务,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宗禾)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