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2022年"两会"时间确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3 11:32

12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沈强,秘书长白金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省监委代理主任刘海泉,省政府副 省长张曙光,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这次大会于2022年1月17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通过了 《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审查批准了《蚌埠市停车管理条例》《淮南市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马鞍山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

会议通过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制定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现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05名。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向新任命的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为圆满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同时也在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身负同样重任,正值收官开 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明确党中央和全国人大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的新要求,吃透把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各项部署,全面了解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常委会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下总结和谋划,进一步提升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凝心聚力筹备和开好省人代 会,抓紧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详细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呼声,有针对性地准备好高质量议案建议,在大会期间带头履行好法定 职责。常委会机关及有关方面要投足精力,同心协力做好大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优先履行法定职责,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在行权履职上树立更高目 标,强化进取意识,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更加注重简朴节约,杜绝浪费,始终保持常委会及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