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只开一季的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14:34

只开一季的花

  一连几天的好天气,白天阳光灿烂,夜晚月光委婉,生活就这么波澜不惊地继续下去,就象胡兰成和张爱玲结婚时说的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天下的女子都是同样的吧,张爱玲,我欣赏的女子,能够写出那么世俗那么真实的爱情和生活,可是自己遇到感情的时候还是不顾一切地投入了,为了那个可以说是不值得付出的男人,她对胡兰成说:“假使不能爱你,我也不至于去寻短见,只是不能再爱别人,我将只是萎谢了。”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够这样安静却又深重地对待感情,为一个人付出所有的感情而后失去了再爱的能力,不是扑火的飞蛾,却更让人心痛。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可是这样的慈悲又换来些什么呢。想到了三毛,那个曾经被爱宠坏了的又因为失去爱而几近崩溃的女人。为了她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不知流了多少泪,还能一字一句地背出她失去荷西后在上帝面前祷告的话语:“求你放荷西常常回来,让我们在生死的夹缝里相聚......只求你给我忍耐的心,静心忍下去,直到我也被你收去的一日。”能想象出她在荷西的坟前肝肠寸断的痛,都是痴情却被爱伤的女子,为什么我最欣赏的两个女子都不能有一份好好的爱情呢,即便平平淡淡,可是只要执子之手,难吗?或者对爱的渴望过于极端,或者是没有给自己一颗平和的心境,只是在遇到爱情的时候,去爱了,而且,只为一个人而爱。
  每天在公交车上看熙来攘往的人群,看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接孩子放学回家,看见步履蹒跚的老人想着自己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看别人为家庭为生活奔忙,突然觉得实实在在的生活离自己好近,近的就象今天下午看见的那个跟随妈妈一起回家的漂亮的小女孩,想着若干年后我是不是也会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女儿,然后我一定把她打扮成这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然后我自己这个曾经的公主也会慢慢老去,掉了牙齿,白了头发,这就是生活吧,残酷却现实,温暖而嘈杂。
  也许无论哪一个方向,都是相同的结局,不管怎样生活,都是注定地要在命定的时间遇见某个人。你以为向另外的方向行走,结果就会跟现在不一样了,不是的,生命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可能性,其实永远没有过错没有失误,一切都是注定。所需要做的只是接受。
  佛说一切皆是幻觉。所有的故事,都不过是好梦一场。要到后来才会明白,所有的过去不过是行色匆匆的花,只开一季,永不再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