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个理由邀你来绩溪做“采花大盗”!
来源:大绩溪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08:39

“绩溪,青砖白瓦古民居”,但,绝不仅有这些,正如柴静所描述:


春天来的时候门开着

风进来,花香进来,颜色进来

有的时候你碰到雨或者碰到雾的时候

你会忍不住想要往肺里面深深地呼吸一口气

能感觉到那个碎雨的那个味道

又凛冽,又清新

此季的绩溪,油菜花等竞相怒放,形成花的海洋……


理由一:油菜花中的古城风情。

走进绩溪,便是一路行来一路景。从县城去往家朋梯田的路上,首先到达的是龙川古村,在道路边上便能看到油菜花成片地呈现在眼前,龙川的油菜花自是平添了几分古韵风情,有浸染百年岁月的白墙黛瓦,有青苔遍布、铺满鹅卵石的二十四门阙,有漫漫岁月中流淌着江南水乡的清秀和古徽州人文的情怀。

龙川已经成为绩溪旅游最热门地点,在这里,你一面可以在龙川寻找“生活在别处”,一面可以在油菜花海中感受春天,绩溪,确是您春季出游的佳选!

理由二:油菜花中的灵魂,生活中的村落。

在绩溪,旅游资源愈加丰富,但这里不少地方仍能保留下其最本真的面貌,去往家朋梯田的路环山而行,沿途的乡村风光却能让人心情平静下来。随着眼前的风景豁然开朗,金色的花海沿山展开,如一副美丽的图画铺在山坡上,花海中的老屋村舍、农家的袅袅炊烟、孩童嬉戏的欢快小声无不显示着这里的原生态,还有游客们明亮却不显突兀的欢声笑语,构成了一幅真真正正的乡村画卷。

理由三:油菜花层次结构丰富。

家朋梯田几千亩,从山顶至山脚,从此山到彼山,沿着山坡层层叠叠,蔚为壮观。虽然家朋梯田论面积不如一些成片大面积种植油菜花的地区,但却胜在其错落有致,婉转回环,不仅能将梯田的田线完美呈现,还能让视觉感得到提升!

理由四:深山中的油菜花海。

梯田,其实是一种最无奈的美丽,大山霸道,无处耕种的人们只好向大山要地,一级级、一层层,在山坡上开辟出小块小块的土地,日积月累,便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梯田,与之相连的是延绵的群山,这层峦叠嶂的大山又成了家朋梯田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理由五:油菜花中的春天(踏春好去处)。

三月,家朋千亩梯田处处是油菜花,处处是春天。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同时又与周围的屋舍和谐结合。在春天的烟雨中,白墙黑瓦,蒙蒙雨雾,梯田如道道金链,这所有的元素完美融合,好一幅田园风光画卷。

逃离城市的喧嚣,抛却烦恼,放松心情,雨中漫步,花海寻香。

理由六:油菜花中的修身养性。

家朋几乎没有工业,绩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5.4%,是联合国生态示范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历史文化的厚重,自古崇文重教,人文蔚起,素有“东南邹鲁”美誉。

在绩溪,住山水间,食徽州饭菜,听涓涓细流、鸟儿鸣唱,闻遍野菜花的清香与茶树的芬芳,受徽州文化的熏陶。远离雾霾,亲近自然,清心洗肺,修身养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